close

大統一牛排館
台中市成功路196號  (04)2220-9157~8
11:30AM~2:00PM,5:00PM~10:00PM


       這次是第二次來這邊吃了,上一次來這邊吃是過年不久之後。本來沒打算要寫食記的,不過今天實在太無聊,想攪一攪自己的腦漿,看看是不是已經凝固了。
  
        這間店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,走個10來分鐘就會看到,招牌不甚起眼,兩次來用吃都是大約中午時間,若由外往內看會爵店內黑鴉鴉的一片,也許因為後方座位並未開放的關係。內部裝潢走的是老式的西餐廳風格,有一長長吧台,架上放著滿滿推測是主顧們寄放的酒;深色木質為主要基調,牆上掛著許多類似牛角的裝飾,裝上鋪著大紅色桌巾,座椅上的雕花都有種強烈剛硬的感覺,幸好柔和的光線把整體的"殺氣"給壓抑下來。其實這邊的裝潢隊伍來說有一點點熟悉感,好像很久以前曾經看過的,或許是幼時曾吃過的西餐廳吧,可惜我年紀尚輕,類似風格的西餐廳在我得以記憶時已大致凋零殆盡或換裝重生。
  
  中午時分路上行人本少,來客亦少,兩次造訪時進門到離開都只有我一桌客人,但店內服務生卻總是有4~5位。甫進門就會有身穿紅白格紋制服的服務生帶位,幫忙拉開座椅,安放行李,脫下的外套也會幫你掛在椅背上。坐定後老闆娘會親切地遞上菜單,並詢問是否曾來用餐過,做店內餐點與消費方式的介紹。店裡以排餐套餐為主,提供的是prime等級的牛肉,價位大約千元左右,另有其他品項的排餐價位就稍低。
  
        這次選擇了丁骨牛排套餐,點餐時會詢問湯品要蕃茄湯、洋蔥湯鑊玉米濃湯,在別人的強力推薦下選擇是洋蔥湯;飲料記得有咖啡和紅茶可以選擇。


--洋蔥湯

--

       湯中幾乎喝不到一絲洋蔥,口感濃稠近似膠質,不嗆、不辣又無焦味,衝滿著洋蔥的甜味。在拌炒及燉煮的過程可見中火侯控制非常牛B~ㄎㄎ

--麵包



        麵包是烤的熱熱的大蒜麵包,外層酥脆內部頗柔軟,蒜味並不強烈有些無味,但我想是為了配合旁邊附的醬料--豆豉辣椒,是的,就是那種黑黑鹹鹹的家裡炒青菜媽媽會放的那種豆豉,不過這招我在高雄新統一牛排館就見識過了,所以沒被嚇到XD。(BTW,老闆娘說老闆以前跟新統一之間有過股份之類的關係,難怪我覺得很多地方都很相像,不過現在已經拆夥了。BTW2,新統一我上一次去真是讓我非常到彈,不過也是兩年多前的事了,最近他們似乎重新裝潢哩,也許有機會回去看看。)這裡的豆豉辣椒主要是鹹味為主,不會辣,不吃辣的我吃的也很順口。另外再提一下,老闆娘說會上這個是因為張大千喜歡這樣吃,就一直沿用下來了。

--前菜



     炸鱈魚,會附上檸檬片,服務生會幫你淋在上面。雖是炸物但還不算太油膩,魚肉口感也很細緻。旁邊搭配的不知是不是自製的番茄醬(類似不會辣的莎莎醬)。

--沙拉



        照的非常差的沙拉,醬汁是千島醬,酸酸甜甜的很開胃,容器我猜是銀製的,大概啦,之後也出現不少金屬餐具,應該也是銀製的。容器經過冰鎮,整個沙拉吃起來很清爽。

--主餐



       今日主餐,等待許久的五分熟丁骨牛排(其實整個用餐過程都沒有等的感覺,不知是否因為客人少的關係,上餐非常流暢,而且我ㄧ放下餐具空盤立刻被收走,水杯也沒低於4分之1過),菜單上是寫"天蓬牛排"(T-Bone),害我找了很久。看看那誘人的厚度,本來想照個橫切面之類的,但叫我吃到一半放下餐具拿起相機實在很困難XD。店裡的牛排都是原味的,會附另外附上黑胡椒醬,也可以搭配豆豉辣椒,不過我習慣都只吃原味的。雖說是原味但有搭配大蒜一起煎,所以後面的開放廚房在煎牛排時會傳來一陣陣讓人心癢癢的烹調聲,送到面前時又一陣撲鼻的蒜香,要拿住相機真的是件很困難的事。丁骨牛排一般來講份量都比較大,一半菲力一半紐約客(還是沙朗?),同時有兩種口感享受非常過癮啊!不過這塊牛排紐約客的半邊讓我有點失望,口感韌了點,雖不至老但還是不太滿意,好在油脂豐富緩和不少。本來擔心另外半邊的菲力會被煎的更老,很神奇的菲力部分的口感非常柔軟啊,中間是令人害羞的粉紅色(?),但整塊牛排被加熱的很平均,沒有出現外熱內冷可怕狀況,一口咬下去新嫩的肉汁混著蒜香,每嚼一口都很幸福!這不只是牛肉品質好就能做的出來的,還要有好的技術和經驗才有辦法煎出這樣一塊牛排。



        牛排旁邊附上水煮的配菜,四季豆燙的又脆又多汁。其實我剛看到時也有點傻眼,感覺陽春了不只一點,大概習慣了我家牛排都把配菜放鐵盤邊,看起來很豐富(毆飛~),再來從開始吃之後的餐盤再度讓人感覺非常陽春,會不會覺得這跟隔壁的熱炒店很像XD。但是之前有看過別人分享這些都是有名的餐具(?),所以我後來偷偷的拿起來看,發現這餐盤外表不起眼,但重量是十分沉重的,跟夜市可以拿來射飛鏢心想怎麼摔都不會破的不一樣。回來上網查參牌背後的公司,是這一家出品的,看到那個價格......
http://0rz.tw/784AD

--甜點

         同樣用冰過的銀器盛裝的冰淇淋,嗯,其實沒啥記億點,就只是個普通的冰淇淋。

--飲料

          點的是冰紅茶,喝起來應該是茶包泡的,旁邊會付糖漿和檸檬自己DIY喜歡的口味。這兩個結尾都弱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有興趣的可以去Goole一下這家店,會發現老闆(同時也是煎牛排的主廚)可是大有來頭,不過想想有這樣的料理技術就不會讓人太驚訝了。或許副餐的部分並不太令人驚驗,裝潢與現今潮流已經脫節且陳舊,不過其實直接換算主餐的價格,就會發現還滿實惠的。我想店家並不是不願意做的更好,也許是一種傳統的堅持吧,這到底是好是壞就得個人自由心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ceSu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